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一)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和分散多方式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在全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黎思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我们青年深刻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倍感振奋、倍感温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聚焦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立足青年需求,聚焦深化实施“团”字号品牌工作,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

10月16日,我和学生干部代表们在学校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心热血澎湃,备受鼓舞,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而深感骄傲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星宇: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深刻把握团员青年的根本需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竞赛等各类活动中历练青年、培养青年,发挥美术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让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


校团委宣传部学生骨干、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 郝好:

历史大潮浩浩荡荡,时代列车疾速奔驰,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些天,我们不断被刷屏着、感动着、激励着。一个个热词、一串串数据、一帧帧画面、一组组对照......热度背后,是亿万人民对党的二十大的殷切期盼,对来之不易新时代的万千感慨,对热气腾腾新征程的满怀豪情。百年以来,经济时有危机,外交时遭打压,家国时有灾难,复兴航程时有惊涛骇浪,然而,只要意志顽强的建设者在,不畏艰险的奋斗者在,中国的历史命脉就不会中断,中国的奋进征途就一定一往无前。作为新一代建设者,立于新时代广阔的海域与浩荡的苍穹,我们青年人必将奋楫扬帆,赓续荣光,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翻译王煜鑫: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我们迈向新征程的号令,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口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庆市大骨班学员、外国语言文学学2020级英语(师范)  胡俊洁

踏浪百年潮,山河正锦绣,我们满怀期待迎来了党的二十大。“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本次大会吹响了向全面现代化进军的冲锋号。未来,我们将在党的带领下,走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无比庆幸自己生在红旗下,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




校团委大学生美育实践中心学生骨干、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韩潇: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波澜壮阔、鼓舞人心的历史华章。身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要不断增强自身引向力、感召力、塑造力,提升专业技能,并在生活中团结带领同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实自我,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我将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在未来立足于三尺讲台,为乡村振兴、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青青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科创部学生骨干、2021级时尚传播班肖悦: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擦亮了道德星空,树起了时代标杆,挺直了民族脊梁。作为一名时尚传播专业的学生,我时刻提醒自己要通过理论学习培养自己的人文与时尚艺术审美素养,通过专业实践培养自己扎实的数字传播专业技能以顺应全媒体时代时尚产业发展需求,在实践中感受时代的脉动,传播青春正能量。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支书、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柴杰: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直播,颇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辉煌的成就不禁使我感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二十大的召开,是第二个百年的起跑线,新的任务、挑战正在等待着我们。“青年强,则国家强。”听完报告后我深有感触,对中国共产党产生更强烈的向往。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要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当代青年。团学工作给我提供了更好的舞台,我应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奋勇前进,敢于迎接挑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工智能学院舞蹈团团长、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杨春燕: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随着经济发展,网络日渐发达,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也是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学生,我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厚积薄发,为中国的网络建设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宣传部学生骨干、团支部学习委员、2021经济与金融甘晓楠:

10月16日上午,我在线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回看百年路,青年紧跟伟大的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远眺前行的路,青年将更加紧密的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发挥出我们青年的力量。作为经管学子,面对新时代背景下经管学科的应用与挑战下,我将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力、思想力和创新能力,既要重视知识和能力等“硬实力”的学习,也要注重文化内涵等“软实力”的提升,成为富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管理英才。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20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班班长张欣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催人奋进的号角,总结成绩振奋人心,擘画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把握好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把握好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团结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志愿服务的洪流中,用“志愿红”增彩“中国红”,将行动作为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学好青春“必修课”,答好新时代“青春之问”,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上一条:校园新闻|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二) 下一条:新闻动态|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