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二)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和分散多方式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在全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F8DC9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孙肖童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通过学习聆听大会工作报告,感悟二十大精神,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作为一名师范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刻苦钻研理论,真正掌握技能”的奋斗目标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国家教师人才培养号召,辛勤耕耘,不断探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15463


校学生会宣设部学生骨干、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兰梓心

10月16日上午,和“杨善洲”党员服务站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的体会是: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深深地着党和祖国。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感,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学生骨干、2021级学前教育向巧:

学习党史明党之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那作为未来的教育者,我们的使命为何?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而教育阶段中显得尤为重要的,便是学前教育,有言曰: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我们学前师范生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让幼儿不仅有所育,更有所优育。让我们一起去展现学前风采,创造属于我们的五彩时代!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生活委员、2021级体育教育吴丹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时间里,党带领全国人民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起点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任务,在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能堪当大任的有志青年,做追求进步的奋斗青年。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吴钰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将理论联系实际,善作善成,脚踏实地,发扬科研精神、培养自身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1A972


校学生会宣设部学生骨干、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王婧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领导着我们书写历史,创造辉煌。如今征途漫漫,越是环境复杂,越需要勠力同心;越是征程壮阔,越需要踔厉奋发。当今大学生更应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给青春设限,一切皆有可能。吾辈青年何不带吴钩,提椽笔,燃新火,试新茶,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挥洒汗水,敢闯敢干,书写壮美华章!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学生骨干、2021级税收学古豫蔚: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应牢记四十年的筚路褴褛,七十年的长歌未奂换来的百年山河无恙、国强民富,以身体力行书写国家新篇章。作为一名税收学子,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理解税收政策,学好税务筹划,投身社会实践,坚持公益事业,实现“口能言之,身能行之的素质养成,将个体生命与时代连结,让我们的生命有着无比的深度与广度,无限的活力与潜力。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旅游管理(中英高水平项目)董童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回首过去党史峥嵘,党的精神历久弥新。作为与历史并肩同行的青春力量,敢想敢为、善做善成是我们前进的目标,审时度势、锐意进取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旅游学子,我将用扎实的理论修养激发文旅创新思维,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使旅游行业焕发新气象。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书写,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的征程中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美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学生骨干、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王鑫蕊

通过观看直播我了解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学史明理,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校园新闻|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三) 下一条:校园新闻|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