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0月30日上午,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学工部部长胡轶众、校团委书记黎思彤、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凯亿,校、院两级团学组织指导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180余人参会。

上午八点,在各代表团正式代表签到后,于南山报告厅举行大会预备会议。会议由第四届主席团成员王郑岚主持,听取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的报告》。



预备会议结束后,第四届主席团成员王郑岚召集主持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代表团团长建议名单。


183FC


上午九点,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凯亿代表市学联宣读了《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11745


党委学工部部长胡轶众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党委副书记聂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带领学生会组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长志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历史使命前勇于担当,在知行合一中矢志奋斗,牢记党的嘱托,把握时代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坚持过硬作风强骨气。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牢记服务宗旨,明确定位职责,持续深化改革,练就本领,打造紧紧依靠同学、一切为了同学、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的一流学生组织。三、培养综合素质增底气。全校青年要以德为先,崇德向善,修身律己,以才报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在学校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贾政代表校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工作的收获,明确未来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学生会要在思想引领、工作改革、全面发展、强化作风,自身建设等方面上蹈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学生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同学肩负起时代重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丽桦向大会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定通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建议名单。



随后,各代表分团前往分团会议室召开分团会议,先后讨论了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讨论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及常设机构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



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员王永萍向大会报告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常设机构常任代表正式选举结果,并宣读了当选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名洋、孙肖童、李虹谕、何婷婷和罗婷组成的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王小佳、王名洋、冉蝶等22名常设机构常任代表。


1BE3E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黎思彤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感谢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她指出,新一届学生会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多措并举提升育人成效,使学校团学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朝气、更显“人气”。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守信念、敢于追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激扬的校歌声中闭幕。会议结束后,代表们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自身建设上继续努力,团结全校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成为学校和学生之间有力的桥梁纽带,汇聚磅礴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新闻动态丨校团委组织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重庆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式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新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