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式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新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10月28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式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新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鹏,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彦,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姗姗副教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F434

       大会的第一阶段为第十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式。活动开始前播放的第九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回顾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学校围绕 “五育并举”开展的系列精彩丰富的文化活动及取得的部分成果,是学校深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的缩影。随后,校团委书记黎思彤介绍了第十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的总体安排。


       党委副书记聂鹏宣布第十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正式开幕并作讲话。他提到:一年一度的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是科学、艺术和人文素养的高度融合,是学校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活动育人,实现全面育人的重要载体;并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能抓住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躬身实践,锻炼自我、展示自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的第二阶段为“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新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经过前期各学院组织的院级比赛严格选拔后,来自全校十一个学院的十一位选手成功入围总决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着“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刘演庆同学的《且看青春少年,逐浪崭新征程》,以不同历史时期,青年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青春底色,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步履不停,奋勇向前,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文学与传媒学院杨清铃同学的《青春向党,奋赴征程》,分享了冲向灭火一线的哥哥的故事,用身边的榜样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前教育学院谢诗萱同学的《逐青春理想,担时代之责》,讲述了她坚定党员教师理想、向党员教师榜样们学习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响应党的号召,担起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毕晨茜同学的《以行证道,奏响时代之音》,讲述了她对志愿精神的体悟,激励同学们不畏劳苦,在奋斗中学思践悟、促成长,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教师教育学院田冰洁同学的《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有为青年》,从革命年代到建设年代到如今的新时代的故事中,道出了牢记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延续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走好未来路的青年心声。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何云菲同学的《复兴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从“中国梦”和“个人梦”关系出发展开自己的阐述,喊出了“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的青年强音。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方灿同学的《那一抹红》,以那一抹红贯穿全文,以小见大讲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在党的光辉旗帜的指引下,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书写人生美好华章。

人工智能学院张颖雯同学的《让青春勇于奋斗》,以重庆人民抗击山火和“半截皮带”两个故事引入,呼吁新时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青年们的无限厚望!

美术学院张玉涵同学的《尽星火之力,燃时代之炬》,讲述了自己参与防疫志愿的经历,号召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担当重任!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兰智杰同学的《感知时代律动,绽放青春之花》,回顾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号召新时代青年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永远跟党走!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李柯妍同学的《青春献礼,征绘党心》,以各行业杰出青年为切入点阐述了青年、国家和时代的“铁三角”关系,讲述当代大学投身防疫志愿、社会实践的青年担当,并许下青春誓言:青春献礼,请党放心,征途有我!


14417

4C0603

436CD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刘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位选手赛前准备充分,演讲内容主题突出,能够联系实际,体现了一定的时代精神,感染力较强,并从演讲技巧和表现形式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指导建议。


       最后,演讲比赛结果公布,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谢诗萱同学和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的李柯妍获得了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何云菲、人工智能学院的张颖雯和教师教育学院的田冰洁获得了二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方灿、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杨清铃、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刘演庆、美术学院的张玉涵、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毕晨茜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的兰智杰获得了三等奖。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第十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的帷幕。本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也将为广大二师学子搭建一个锻炼和施展才华的平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共同期待丰富多彩的文化素质活动如期而至!


上一条:校园新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园新闻|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