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学生组织骨干参加团市委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持续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6日-17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校团委集中组织学生会在校工作人员、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在南山校区青年之家参加团市委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线上专题培训会,校团委书记黎思彤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结合重庆市各高校学生组织工作实际与培训需求,精心设计专题课程内容,重点围绕“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心理健康教育、防范化解团学工作风险、网络新媒体运营、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从严治会、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规范召开”等主题展开培训。同时,部分高校代表也针对“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我为同学做件事”两次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并记录学习内容。会议特别强调:青年要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凝聚革命共识。学生组织要感悟政治思想,拓展文化知识,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提高科学文化水平;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覆盖同学生活方方面面,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高校要加强劳动教育和榜样教育,追求学生骨干多元个性发展。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提升工作效能与组织运行效率,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同学,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组织的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大局贡献度,将培训内容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成于效,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上一条:新闻动态|我校顺利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大会 下一条:新闻动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