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聂鹏主持。

 

undefined


座谈会上,温万光宣读了表彰决定,参会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为十佳学子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undefinedundefined


同时,为了鼓励青年善读书、读好书,深刻体会思想的伟力,感受情感的温度,与会校领导为各学院学生代表赠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undefined


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代表、学生代表等8位青年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如何发挥团学干部作用、青年如何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undefined


党委书记张艳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undefined


张艳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基本要求,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征程中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二要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征程中积淀的宝贵经验;三要深刻领悟党的领袖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的期许与嘱托;四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共青团员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准确理解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政治条件和先进的标准,对标找准共青团员成长的方向感和针对性。


第二,以“四个始终成为”为根本遵循,着力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二要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履职尽责,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和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的内涵和形式;三要始终心系广大青年,扩大联系青年的覆盖面;四要切实加强自我革命,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从政治上从严治团,持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第三,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价值追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要理想信念坚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小我追求人生之大,坚守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努力锤炼和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政治鉴别力;四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五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做有品行的大学生。


第四,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目标导向,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一要继续健全和完善学校的各级团组织机构,择优选拔、培养团的各级干部,使学校共青团永葆青年组织的先进性;二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经常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定期研究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团的工作纳入党的建设,统一部署、统一推进;三要积极支持共青团组织,按照共青团和青年的特点,创造性的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四要帮助指导共青团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发展入党的工作,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最后,张艳激励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共青团员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三1.jpg】已下载

上一条:新闻动态|《中国青年报》头版刊登我校共青团员学习心得 下一条:新闻动态|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