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

 

undefined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全面回顾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高度评价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历史功勋,深刻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为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前进方向,对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寄予高度期待,对各级党委(党组)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师生们在观看直播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下面一起来看看师生代表们的学习体会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年。大学生是时代青年中的优秀分子,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建团百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性课程”的重要论述,努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按照“六要”要求打造师资队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的基础。结合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特点,针对人才培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做到“八个统一”,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入脑入心,从内心深处厚植青年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信念坚定、紧跟党走的优秀时代青年方面走在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曹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作为学生工作者,这同时也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机制,离不开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的综合,我们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育人过程中使得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


校级学生工作优秀个人获得者

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  兰雁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和努力方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做“授业”“解惑”的“经师”,又做“传道”的“人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依托教学科研岗位发挥培养、科研、服务的协同育人效应,切实实践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


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  王强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个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对团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并寄语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模范”。

在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100年前,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100年后,先进青年在新时代乘风破浪。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呐喊是青春的铮铮誓言,2022年“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的嘱托是祖国的殷殷期望。作为总支青年委员、政治辅导员,我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传,重点把握“四个宝贵经验”“四点希望”“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四点要求”等精神实质,引导青年大学生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青春力量,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党总支青年委员、辅导员  王雪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亲切教诲深入人心、催人振奋,令我倍受鼓舞。作为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定充满斗争精神,胸怀坦荡,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荣光,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教师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袁煦



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踔厉奋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与时俱进,努力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专业团支书  黄诗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成为坚定信念的接班人,在常学新学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筑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毫不动摇跟党走;要成为真抓实干的赶考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孜孜不倦地学习,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干中学,不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孙俊峰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再次感受到了奋斗对于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时刻响应时代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作为一名师范生,要更加通过不懈奋斗,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勇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争做时代弄潮儿,实现自身价值。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江玉婷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一直在为梦想努力奔跑着,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有国家情怀,有责任,有担当,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日后,我定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专业

李呤娓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应传承百年党史中的青春斗志和精神力量展现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作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我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弘扬奉献、进步精神,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冉鑫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中国梦,我们一定要担负起责任。生于此时代,我们应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有责任有担当,清楚认知小我及大我关系,不断跟着党的脚步前进。百年征程,中国青年贡献力量,今后的无限个百年,我们青年也需一以贯之,努力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与金融专业  梁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磨炼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不管是“90后”还是“00后”,关键要当“磨砺后”、“奋斗后”。

作为团干部,在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光荣、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应志存高远,在拼搏奋斗中磨砺自我,创造自我;青年应坚持脚踏实地,常给自抓学习、下功夫,多阅读,多知其所以然,将实践与思考结合起来;青年需正确对待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市级创新创业项目获得者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中英高水平项目)

杨钧淇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更应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章程、政策,积极朝党组织靠拢。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各级学生活动,协助老师、服务同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发光发热!


市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  李卓冉














上一条:新闻动态|我校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工作 下一条:新闻动态|《中国青年报》头版刊登我校共青团员学习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