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全面回顾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高度评价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历史功勋,深刻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为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前进方向,对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寄予高度期待,对各级党委(党组)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师生们在观看直播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下面一起来看看师生代表们的学习体会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讲到:“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教师教育学院全体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健体魄、苦练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重庆市优秀教师

教师教育学院

党总支书记 黄邦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对青年提出了希望,也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学前教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青年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为目标,做青年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体师生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播撒青春,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前教育学院

党总支书记 杨宇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青年,用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年,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能动力、青年创造力!


重庆市教育系统

脱贫攻坚工作个人嘉奖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党总支书记 杨波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始终坚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干部,更应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和关爱青年,培养青年团员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积极引导其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紧跟党走,继续冲锋在祖国建设的第一线,为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勇毅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青年力量。


校级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辅导员 丁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坚定信仰和信心。同时,我们的团员青年们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信念的力量激荡青春的风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踔厉奋发、锐意进取!


校级暑假“三下乡”

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 王雪雯



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青春为祖国,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部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高校教师,团学工作者,应以培养好,教育好,发展好广大青年学子为目标,为己任,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加油,中国青年!


美术学院

团总支书记 李星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航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班级团支书的我应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道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中成长成才,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教育学院

2020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专业 宋佳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美好祝愿。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明白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

现在我们青年一代正站在历史坐标轴的交汇点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作为共青团员——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一经点燃就把整个民族照的通红的青年一代,就让你、我,我们一起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吧!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寇硕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的风雨同舟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激昂乐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要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 陈诗茜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爱国不是用说的,是实实在在做的。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未来中华民族的领跑者,大学生理应从自身做起,为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具体到我们大学生青年,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利用假期去贫困地区支教,可以投身到服务社区的大潮中去,也可以利用自己所在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去引导社会视点集中到社会弱势群体上去。当然每一个学生切切实实的去关心身边的人,让这份爱国之心一传十、十传百的推广开更是爱国的良好表现。


人工智能学院

2021级计算机类专业

秦铭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令我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干部,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时代的召唤下奋勇向前。我们恰少年,风华正茂,当继承、弘扬传播民族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为祖国的强大奋力地跑出好成绩。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重庆市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团支书 王嘉

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在中华民族的浩瀚历史中,青年正是这点点光热,凝聚成了社会变革的炽热炬火,照亮着广阔无垠的华夏热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时代已经为我们搭建起了广阔舞台,我们青年要将心永远与党、与团紧紧贴在一起,肩负起时代重任,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名经管学子,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嘱托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传承“务实求新,经世济民”的经管精神,更要磨炼品德意志,夯实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级经济与金融专业 张倩


一百年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青年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深情寄语,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春誓言,让青春在磨砺中绽放绚丽光彩。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20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何心一




上一条:新闻动态|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动态|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