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张艳为校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作专题讲座

   张艳为校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作专题讲座

12月17日,党委书记张艳在学府大道校区“和美·青年之家”学生发展服务中心为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作专题讲座。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门负责人,校团委相关指导老师以及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的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艳向青马工程学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当代青年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随后,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梦想、目标和方向”“当代青年大学生骨干如何提高政治能力”等三个方面,满怀深情地与大家讲述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奋斗的故事。带领青马学员感悟习总书记对学习的坚持不懈,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从“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有什么梦想、目标和方向?”的视角引出大家的思考,指出青年人的成长发展始终是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青年人的人生理想总是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当代青年应当投入到党和国家建设中去,人生价值才能得以彰显。张艳勉励全体学员要提升本领、自觉担当起未来国家栋梁的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基本路线的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对党的基本方略的学习,增强历史使命,要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发挥带头作用。

在聆听完讲座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蒋蓉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实实在在的事,真真切切的人,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真正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大学生骨干。

讲座前,张艳还亲切地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新闻动态|2020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组织述职评议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新闻动态|我校举行“青年讲师团”聘任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