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开班典礼

11月25日下午,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开班典礼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开班典礼,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及校团委相关指导教师,校院两级学生骨干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家智主持。

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开班典礼拉开序幕。校团委指导教师谢晓从培训方式、培训管理、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青马工程实施方案。

随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瞿杨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倡议同学们要做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引领者、思想者、践行者,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蒋蓉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共同许下“勇担使命,践行责任”的铮铮誓言。

典礼最后,聂鹏代表学校党委对青马班“青英训练营”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谈到,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亲切寄语全体学员,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主动担当作为中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和团学工作中,提升思想觉悟,做到知行合一。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期“青马工程”集中教学时长为一学年,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导向,从思想素养、理论基础和实践本领三个维度进行培养内容的总体设计,坚持理论与实践、阶段培训与跟踪培养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专项研究、社会实践等方式,培养一批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新闻动态|纪念“11·27大屠杀”71周年,每个人都应该铭记的历史 下一条:新闻动态|【喜讯】我校队伍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获奖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