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同学:

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现已启动。为便于毕业生同学准备和报名,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推荐思想政治过硬、品学兼优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报名参加。

一、报名对象:我校2022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20224月至520

三、报名方式:

(一)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报名。

(二)报名材料提交时间:2022520日(星期五)中午12:00

(三)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打印报名表到所在学院审核纸制报名表(一式两份,学院辅导员或学院团总支书记签字、盖学院党总支章)→提交报名表(纸质和电子档)和个人简历(电子档)至校团委→学校审核,资格确认→学生自行联系意向项目办参加笔试与面试→待区县项目办通知录用后,自行到指定规格医院体检(常规体检)心理测评→毕业生与区县项目办签订服务协议。


注:1.毕业生同学网上报名后,请下载打印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两份, 盖学院党总支章),并提交至学校校团委张燚枝老师处(南山校区融园食堂3307办公室)。

2.报名表(电子版)和个人简历(电子版),需要毕业生同学打包另行发送至电子邮箱974120086@qq.com来件时注明:西部计划报名+姓名,以便于学校存档和推荐使用。

3.请毕业生同学尽快报名,岗位有限,以免耽误后期招募和录用。

四、其他说明:

(一)请毕业生同学报名后,及时加入QQ群(2022二师西部计划):1031697990,以便跟进后续相关2FAD6事宜。

(二)学校将于426日(星期二)中午12:30,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楼(211会议室),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欢迎同学们前往聆听、咨询相关政策。

(三)毕业生同学体检后,请保留好体检发票和体检结果,上岗时可提交给录用单位报销使用(上岗后请向录用方咨询)。

(四)请毕业生同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工作岗位,一旦审核通过被分配到相应区县,请尽量不要违约,以免对本人和学校声誉带来不良影响。

(五)关于政审和考核(面试)的问题:目前,大多数区县需要毕业生参加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内容请向招募区县项目办咨询。

(六)学校将配合市项目办和区县项目办,逐一对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请报名同学务必认真填写相应材料,力求真实、具体。

(七)学历要求:新疆、西藏、贵州、四川和重庆市主城九区应为全日制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报名地域(区域):我校项目办受理毕业生报考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四川等地,其他省份,需要学生自行与相关省份项目办联系报名。

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四川等地的相关计划,由重庆团市委统一划拨名额给各高校,我校后期将根据划拨名额,再对报以上地域的毕业生同学进行遴选和推荐。

报重庆市内的区县,毕业生同学报名后,请直接与相关区县联系,进行自我推荐,由相关区县项目办决定考核和聘用事宜。

(九)服务年限: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十)服务期间,市西部计划项目办不保存西部计划志愿者档案、户口,档案、户口请不要邮寄至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办、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

(十一)对于非新疆、西藏原籍报名者赴新疆(含新疆兵团)、西藏服务的,务必要提供《申请书》(详见附件2)及家长签字同意的《知情同意书》(详见附件3),并将《申请书》、《知情同意书》原件交至学校校团委,方可对接有关岗位。该项纸质材料,请与报名表一并提交学校校团委。

(十)招募期间,建议毕业生同学主动联系意向区县项目办,做好自我推荐,以增加录用概率。

(十三)其他有关信息,请及时关注我校“2022二师西部计划”QQ群。

 附件1:重庆市各区(县)西部计划项目办联系方式一览表(2022年版).xlsx 

 附件2:赴非定向服务省申请书.docx

 附件3:赴非定向服务省服务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4: 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及标准(2022年版).docx

                                            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422


上一条:通知公告|关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拟推报市级评选的公示 下一条:通知公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 “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