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按照“移动4G+”第36届大学生“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总体部署,现就举办首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时尚青春,志愿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至5月

三、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校学工部、学生处、团委

承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五、项目要求

(一)须是由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学生社团开展的以志愿服务为宗旨,主要依托“青年之家,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常态化开展的非营利性志愿服务活动。

(二)类别主要包括脱贫攻坚、关爱行动(留守儿童/流动儿童)、阳光助残、保护母亲河、法律援助与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网络文明、理论研究、四点半课堂、其它领域等9大类。

(三)申报项目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服务内容合理。服务内容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能够满足服务对象真实需求,解决一定社会问题,服务目标明确,服务方式、服务时间和次数安排合理,能提供一定数量的志愿服务岗位。

2、项目管理规范。项目有计划、有总结,能够按照招募培训、注册登记、服务管理、记录认证、激励保障、宣传推广等项目化流程进行运行管理,有较强的志愿参与性;经费预算合理,评估指标科学,资金管理公开透明,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

3、执行团队稳定。项目执行团队应在“青年之声,暖青汇”App上注册,且发布过不少于2个志愿服务项目,执行人员不少于5人且相对稳定,挂靠志愿者人数不低于100人,累计服务总时长不低于1000小时,能够定期召开会议,有民主决策机制,有相对固定的办公场所。

4、社会影响力强。项目至少执行1年以上,且得到了受益对象和有关党政部门高度认可,能够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动员,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广泛,社会资源动员能力较强,可复制性、可推广性强,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六、赛程安排

(一)宣传动员(5月5日前)

各学院按要求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和项目初审工作,积极组织优秀项目开展院内交流活动,扩大宣传,提高质量。

(二)项目报送(5月5日)

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优秀项目1—2个,报送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附件1)及申报书(附件2),请以“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命名并打包发至1279256958@qq.com。

(三)项目初赛(5月8日)

评委会对各个项目材料进行初审,确定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学校决赛,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进行宣传推送和网络投票,评选“最佳人气奖”1个。

(四)项目决赛(5月11日)

入围项目进行5分钟展示及答辩,评委会根据现场展示及答辩情况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将获奖项目汇编成册,作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精品案例,在全校范围内宣传推广。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学院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扩大大赛影响力,科学谋划,精心指导,确保项目质量。

(二)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各学院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大对申报项目团队资金、技术、人力等资源的整合。


附件:

1. 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

2. 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书

校学工部、学生处、团委

2017年4月26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上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校级社团的表彰通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市大学生“一战到底”职场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