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美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美文 >> 正文
生命的价值
2019年05月15日 13:22  

自从盘古开天辟地,天地混沌初开;我就已经呼啸奔腾,奔腾东向入海。我自天堂而来,幻作大地的血脉;我从远古走来,浣涤着岁月的尘埃。

我的一生短暂,那是宿命的安排;可我目标明确,只为成全沧海。旅途迢迢无垠,可我从不逗留;路程漫漫疲惫,可我从不回首;沧海是我的归宿,那里是我的尽头。我的名字———叫做河流。我不眷恋过往,我只着眼未来;未来也许渺茫,但我从不沮丧;过程或许艰苦,可我义无反顾。

动力源于希望,希望催生期待,期待的终极———便是沧海。即便我是河流,可是我有生命;我有我的生活方式,我有我的真我性情。我怒时,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我笑时,无风起浪,绽放绚烂花朵。我用澎湃的激情让山川易容,我用温柔的抚慰使草木葱茏。

我高傲时于山巅俯视芸芸众生,我自卑时却又渗入石缝罅隙胆战心惊;我不欣喜耽溺于成功,我不失意怅叹于失败;耽溺会让我失去本色,失意会令我迷失自我;我的名字只是河流,可是我有我的期待,期待坚定不移,只为成全沧海。

光阴是百代的过客,万年如此悠悠而过;高山在沉默中积淀了灵性的魅力,我在年月朝暮的奔流中丰厚了阅历;昼夜不息,逝者如斯。也许你会讥笑我愚昧,不会享受,也许你嘲讽我一味给予,有些痴呆;可是我要说,没有希望何谈未来,既有成功当然存在失败;对待障碍,我们总是欠缺一份勇气,面对磨难,我们是否应该具有一份气概。

下一条:如何在“比较”的社会里不计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