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社团 >> 活动集锦 >> 正文
拯救“空心病”绽放生命之花 ——第二期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见面课顺利开课
2018年11月17日 20:00  

11月15日晚,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晴联络员代表40余人,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30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徐凯文教授主讲的主题为“今天你空心了吗——如何在浮躁,焦虑,空虚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见面课。

首先,徐凯文教授对“空心病”这一概念做出详细的解释,同时用数据说明目前高校学生存在空心病的普遍性,分析了“空心病”在大学校园中的发展情况。接下来,徐凯文教授依次对“空心病”“中国病”“时代病”和“生命之花如何绽放”进行了的讲解,通过分析病理来源、错误的教育、扭曲的价值观和不恰当的网络高科技,解答了这三个典型“疾病”出现的原因。最后,徐凯文教授提出大学生要从真而信和善而仁两个方面入手,理解并运用正确原理于自身的生活中,从而达到绽放生命之花的目的。

课程尾声,徐凯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详细的讲解。此次课程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空心病”,为预防“空心病”奠定了基础。据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开设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见面课,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40D220 B01A

上一条:“今日你如春光美丽”女生节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