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0日 08:33  

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学校一直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提供各类服务。目前,疫情的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学生返校还需要一段时间。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愿与您一起努力,共同守候,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了解疫情,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积极了解疫情相关的科学知识,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三不(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拜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果身体健康状态方面出现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同时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当出现心理困惑的时候,您可以尝试用倾听、尊重和理解进行沟通。同时关注学校心理中心的动态,如需要心理方面的专业帮助,可向我校的心理中心来电。

二、利用契机,加深家人感情交流

疫情是一场危机,但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这段孩子在家的时间,它又是一个增进情感交流,重新认识彼此,获得更多家庭温暖的契机。我们可以试着放下对孩子的主观判断和看法,试着多一些善意的情感表达,试着了解孩子当前的感受和今后的规划,试着体验一下孩子的兴趣爱好。以此为契机,引导孩子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进行客观规划。

三、定期关注,配合学校防控工作

学校已经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家长们密切关注学校的官网或者公众号,配合并遵守相关部署。未收到学校关于开学的具体安排和通知之前,请不要让孩子提前返校。

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放假期间,您的孩子如遇到任何心理方面的困惑,可以通过学校心理热线寻求专业帮助(QQ2170450008)。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陪您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您及家人身体安康!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210

上一条:疫情心理防护指南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