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21日 15:36  

关于举办我校第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迎接全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日,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实践技能,发挥朋辈辅导作用;结合当下疫情的实际情况,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举办我校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时间、地点

初赛521日至529    问卷星线上答题

决赛65                网络展示

三、参加对象

我校全体班级心理委员

赛内容

(一)初赛

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出题,各学院组织所有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线上答题,试卷的标准分100分,附加分20分(附加分不计入总成绩,标准分相同时,附加分分高者进入下一轮比赛)。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主要考察班级心理委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疫情下的大学是心理健康问题以及个人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内容主要包括班级心理委员基本职责、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危机干预应对与处理和心理咨询等相关知识。

所有班级心理委员仅一次答题机会,各学院初赛标准成绩第一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选手标准分必须达60分。

初赛参赛方式登录网站:https://ks.wjx.top/jq/76484178.aspx

(二)决赛

包括“心理案例分析”和“心理工作总结与展望”两部分,采用网络视频展示方式进行,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老师作为评委评分

1)心理案例分析:主要考察班级心理委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提前现场集体抽题,案例涉及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选手需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及实施办法进行阐述。比赛限时5分钟。

2)心理工作总结与展望:主要考察班级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认识与思考,以及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的个人价值与未来工作展望。选手需提前准备PPT进行现场宣讲,比赛限时5分钟。

、计分及奖项设置

(一)计分

初赛:标准分100分,附加分20分(附加分不计入总成绩,标准分相同时,附加分分高者进入下一轮比赛),不带入决赛。

决赛案例分析,总分100分,按60%计入总成绩;

工作总结与展望,总分100分,按40%计入总成绩。

(二)奖项设置

根据大赛总成绩进行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校级证书。

 

 

 

 

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521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校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心理防护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