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举行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2021年03月31日 15:30  

      为提高学生宣传技能和摄影水平,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和综合素质,我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3月31日晚邀请了重庆市大渡口区新闻宣传中心,新闻采编部记者方琪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开展了“蒲公英心理工作队伍”之朋辈群体心理工作培训会。心理中心学生干部干事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方琪记者结合心理中心发文实例,通过活跃的现场互动和生动的示范对比,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撰写新闻稿的标题、导语和主题、背景和结尾时的注意事项,明晰了新闻稿撰写的基本方法和重难点。

      新闻摄影在宣传工作中也同样重要,方琪记者系统指出了以往中心发文中新闻图片的不足之处,并针对稿件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让大家全面了解了新闻摄影的构思和基本表现手法,也让大家明白了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每一次新闻摄影和宣传工作。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心理中心对学生技能培养的重视,提升了干部干事规范撰写新闻稿件和新闻摄影能力,为今后学生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 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完美落幕! 下一条:我校组织首批心理委员参加MOOC线上培训并获得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