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谈话技能培训
2020年09月22日 14:0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增强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9月23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督导师、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卫嘉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辅导员心理谈话技能培训。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344E6

  讲座中,朱教授通过教育部相关文件明确了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发展中心理服务的骨干力量,从一位思政工作老前辈的角度谈到教育和心理知识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从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数据指出心理约谈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从气质类型入手,通过案例演练指导辅导员开展班级心理辅导活动和小组约谈,并深入分析小组约谈的切入点、重难点,介绍实施的具体步骤。



  整堂讲座,朱教授用幽默朴实的语言与辅导员交流了自己多年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所思所感所悟,勉励广大辅导员以专业的谈话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2019朋辈心理专题培训之情商训练营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