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朋辈心理专题培训之情商训练营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26日 09:51 心理中心 

11月25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在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5308开展了朋辈群体情商训练营培训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魏婷老师,共有4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抢板凳”的报名方式受到许多同学的关注。活动的内容围绕在人际关系中如何识别他人情绪魏婷老师从认识他人情绪概况和认识他人情绪具体方法两部分进行讲解。第一部分中,老师向同学们引入“同理心”的概念通过设计三个情境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同理心”的重要性。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假设自己遇到相应情境会采取什么样的处理方法第二部分魏老师提出认识他人情绪主要通过“听、问、看”三种方法,其中着重介绍“看”,让同学们注重体会生活中的“察言观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映通过本次情商训练营活动,更深层次的了解到认识他人情绪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认识他人情绪。同时,也更了解自己,发现更多内在力量,掌握情绪调节的方法,增强识别他人情绪的能力,从而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



上一条: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谈话技能培训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江南片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