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榜样 >> 正文

第七届十佳学子 赵培廷(学前教育学院):主角的诞生
2018年11月29日 19:14  点击:[]


主角的诞生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十佳学子赵培廷。这样一个平凡的我,心中却拥有不平凡的梦。今天,很荣幸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大学四年带给我的蜕变——从名不见经传的配角上升为属于我的主角。

其实,刚进大学时,我一直都是不声不响地做着自己的分内之事。我就像一个配角在一旁观看主角的闪耀,因为我的心中一直都有一个主角梦,我也想成为一个主角呀。正是如此,我的一番事业开始了,那就是“跑龙套”。也正是“跑龙套”使得我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竟在不知觉中成为主角。

然而,这第一次的“跑龙套”并不美好的。虽然我鼓足了所有的勇气参加了班委竞选,做好了一切准备,但仍然遗憾落选。这次失败令我很失落,但失落归失落,凭着一股冲劲儿,我暗下决心:主角梦,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也相信我一定会由“跑龙套”成为主角的。

此后,我不断去尝试各种新的挑战,在不同的领域继续我的“跑龙套”事业。比如参加学生会。在大一学生会招新的时候,我跑了不下五个部门,终于我成功的成为了一个小小的配角,虽然只是学生会两百多人中的一小只,只能默默地做着幕后工作,但我始终相信有一个属于我的舞台在等着我实现我的主角梦。但即便机会渺茫,我也愿意用尽全力去寻求。还记得大一田径运动会的时候,其实我是一个不擅长运动的人,但我鼓起勇气报名了女子400米,每天晚上逼着自己在操场跑十圈,前三晚真的累到想哭。但坚持了一个月后,我发现居然也还可以,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当我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不仅成功证明了自己、收获了荣誉,还拥有了第一个赵培廷粉丝团——名叫培根。终于,我的龙套生涯有了起色,在那时,我知道我可以C位出道了。

而我出道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加戏”,边跑龙套边给自己疯狂的加戏,怎么加呢?加班做材料呀!当时我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书记,我练就了从南山之巅的10栋宿舍楼到三教5楼只需要1分钟的好身手,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寝室和办公室之间,为的就是多给自己一些时间来完成学习和工作的平衡。记得去年冬天,我连续加了3天的班到凌晨一两点,结果脚指头竟然冷出了冻疮,我是又好笑又委屈,但看着学习工作两不误的自己,觉得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而“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终于让我尝到了小主角的味道。

当然,一味加戏的“表演”自然是不够的。毕竟真正的主角不仅需要“演技”,更需要有“真材实料”。除了在别人看得见的地方拼搏,我也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默默奋斗,努力做到“慎独”。于是,我花了大量的课外时间去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一方面巩固复习课堂上的知识,另一方面拓展与专业相关的书籍、报刊以及时事热点。除此之外,琴房、舞蹈室、实训室都是我学习的场所。心向远方,所以脚踏实地。而我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竭尽全力,逐渐成为内外兼修的“实力派”。

终于,在大三那年我成为了真正的主角。大三的时候我获得国家奖学金,而国家奖学金的机会就好比一次试镜,在答辩过程中,我满是憧憬,也满是惶恐,因为这是我通向主角舞台的最后的一道关卡。我成功了!我激动到晚上凌晨三点还没睡着,然而高兴完了,随着而来的是巨大的压力。因为这次国奖的主角经历,它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推着我必须更加努力地向前进。在那以后,我变得更加努力,尤其是学习上,除了每学期的一等综合奖学金,还有国家级专业技能竞赛获奖。所以,学弟学妹们,当你们可以去成为主角的时候,千万不要退缩,因为那会使你懂得“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意义。

最后我想说,在这一场名叫《大学》的话剧中,在场的你们一定会演绎出更加精彩的剧情。人生如戏,戏看人生。你一定会感谢那个从进入大学就从不懈怠的自己,我相信:下一个主角就是你!谢谢大家!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榜样筑梦新征程】 第2期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耕耘教育梦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诗琪 下一条:第七届十佳学子 姜世丹(文学与传媒学院):与其做追光者,不如让自己活成一束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