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榜样 >> 正文

第七届十佳学子 张艺星(美术学院):“画”出我的人生
2018年11月29日 18:58  点击:[]





“画”出我的人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美术学院的张艺星,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不成文的经验。我的主题是画出我的人生,画是和绘画也是规划的画。

演讲开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想成功吗,?没几个人理我啊,那有同学想要通过下次的四六级考试吗,有期末成绩想名列前茅的吗,换届竞选有想当部长的吗,这些难道都不算是成功吗?

生活就像一幅画,在动笔之前要先在脑子里构思,也必定先起稿规划,在我看来规划是助你从没有到有的争取过程,是有了以后能抛开现有,并争取更加先进的知识技能的过程,重要的是制定一个目标,分配到每月每周每天,合理安排时间,适当的放空,定量的运动都是必不可少的,习惯后你会发现,规律紧凑的生活会让你保持清醒的头脑。

刚说了规划,但这远远不够,接着第二个词:行动。温水煮青蛙的故事不用多说,如果一开始给青蛙一壶开水,它定会想都不想的跳出来,然而请大家试想一下,如果说你们的老师布置一个下月交的作业,且任务不那么繁重,你会马上去把他完成吗,概率极小,人啊最怕的就是困在自己的舒适圈里,不思进取。那么这辈子也就将就过了,为什么老是要将就啊?为什么不突破自我做点有用的事呢?

我自身是公共艺术专业,简单说就是同属搬砖大潮一份子。对,也正是这样的我,老是想要创业致富,可能是脑子长大了,有它自己的想法了。为了检测自身项目的可行度,我参加了创新创业比赛。那真是第一次在没有任何优势的环境中要去争取名额,这是想法由我提出,自然由我负责。先理清思路,把要做的写下来,前期调研,项目策划,产品的制作,包装,推广,还有方案汇报啥的,emmmm,还真没一个特别会的,管他呢,先开始做吧,白天专业课,晚上业余课,为了不影响室友们休息,我选择了在网吧伴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独啃网络资源,实话说,好在我不会打游戏,不然真就成网瘾少女了,整整4个晚上终于憋出了自认为完美的策划,匆匆的发给老师,一大早却收到了三个字:还行吧,嗯,?还行吧?这三个字大家都懂的吧,就是还有提升的空间,倔强的我又去网吧啃了3天的案例分析来完善策划。

文案弄好的同时其他成员也把产品做好了,剩下的方案汇报就简单了,但生活总是会在关键时刻和你开玩笑,我们团队共三个人,比赛当天一个在外校,一个要兼职就剩我一个,三百多个团队参赛,我小矮个,孤独,绝望,不过这么多个夜不是白熬的,信心满满的上了,入决赛是意料之中,毕竟不是天方夜谭。项目呢叫框生息,是个关于植物标本制作的手工艺品,经指导老师建议,我们把室内装饰和工艺摆件联系上,发挥专业优势,顺利拿下了比赛一等奖,并在学院立项研究。

这件事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行动。其实无论做什么事都好比画一幅画,只要朝着目标绘出正确的蓝图,过程中不断磨练提升技法,不断的完善画面,自然水到渠成。这既是画画的过程,亦是学习的过程。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但这绝不是放弃的理由。

永远的年轻,永远的热爱生命。让生活在规划行动中一步一前进,画出自己的人生,你们准备好了吗?一起加油吧!

感谢大家的倾听,谢谢!

上一条:第七届十佳学子 张念(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下一条:第七届十佳学子 张文娇(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