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榜样 >> 正文

身边的文明故事: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2018年10月30日 18:47  点击:[]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人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的万分不易;感慨万千并深深懂得,遇见你,是我今生的传奇,是我今生最美最美的相遇。——《爱》

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不仅给予人们陪伴与温暖,还能给生活增添无尽的快乐。对于很多人而言,狗狗早已成为自己的家人。

近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也发生了一些与狗狗相关的事件,其中一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一只名叫二条的狗狗和几位捡到它的充满爱心的同学。她们是大四的学姐们:美术学院2015级公共艺术2班的同学赵恋, 王维杰,蔡洁, 罗雪丹,戴思宇。我们也去找到了学姐们,并对她们进行了采访。

——学姐,请问你们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捡到这条狗狗的呢?

——10月11日晚十点左右,我们下车后看到一条狗趴在地上,这条狗一直在往宿舍楼看就以为它在等主人,我们就过去看一下情况,但我们等了很久都没看见小狗的主人出来。然后我们又看见那条狗在东张西望,我们就感觉它是一条流浪狗。于是我们进了宿舍让室友出来看一下,就更加确定狗狗是走丢的。

——那当时见到二条,它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呢?为什么会想要将它留下来,并一直不放弃它,帮助它找到家?就不怕它乱咬人吗?

——它看起来状态很不好,疲惫不堪的,很脏,很饿。你去抚摸它时,它不会攻击人,感觉狗狗很依赖我们。我们室友便去买了火腿肠喂给它吃。我们带它回宿舍后狗狗便不走了,然后我们便把它留下来了。我们怕它再次走丢,而且现在临近冬天,人们喜欢吃狗肉,害怕狗狗有什么危险,因为学校管理规定并考虑到其他同学的安全,就把它带到了学校附近的繁城网吧去休息,当时网吧人也不多,怕它闷,并特意挑了一个靠窗的地方,没想到它就自己跑到旁边的沙发上睡着了,可能真的是很累了吧。

——在这个过程中有发生什么困难吗?对于二条顺利回家有什么决定因素?

——第二天我们把它带到学校居民区,让它嗅嗅有没有熟悉的气味,然后找到家回去,但毫无结果,我们还托朋友发起寻狗启示,依然无果,最后我们计划着如果实在找不到主人,我们就找自己熟悉的朋友收养了,让它有一个好的归宿。

二条能顺利回家,特别感谢我们的那些朋友积极地四处询问,并到处找靠普的领养人。

另外特别感谢我们学校物管人员田先生的莫大帮助。田先生在学校看到二条溜达的时候,他除了同其他人一样摸摸狗狗,询问一下情况外,他还用实际行动来关心狗狗,去买了面包给狗狗,他还考虑到我们学生不方便一直带着它,说狗狗住自己那里比较宽敞,在找到主人之前让二条暂时由自己照顾。这真是给我们解决了莫大的难题,更是给了我们时间继续寻找二条的主人。田队长回去后还特意收拾了他的住处,我们也看到他那里挺宽敞干净的又安全,就决定让二条暂时留在那里。田队长照顾到狗狗胃口有点不好,还特意给狗狗买了狗粮。

接下来小编就来到了学校物管人员田先生的办公室

——您好,能跟我们简述一下您遇到二条的经过吗?

——田先生:我当时看到那条狗的时候,那几个同学正带着狗,我就去问了情况,并建议放到我的住处先养着,我那里有个铁门也挺宽敞的,而且我也挺喜欢狗的,由于工作原因我也不能整天带着它,就把它关在里面,搭了个窝,买了狗粮给它,它也挺听话的,每次上班离开的时候看着它在铁门口望着我,当时心就特别的软,平时那几个学生也特别悉心,有时间了也会过来带它去食堂看它想吃什么,还一直向外面发布寻找狗狗主人的启示。

后来庆幸的是狗狗的主人找到了,遗憾的是没有和二条拍照纪念,但是主人说以后会经常带它到学校走走的。

——对于高校经常出现的打伤狗狗并赶出校门事件的看法。

——田先生:我觉得如果有大型的狗进校我们肯定是要关注到它的,如果它有咬人,那么用狗嘴套把它套住是最好的方法。我们也不必打伤狗狗,狗狗本身就是我们的好朋友。

秦余韬同学与二条的邂逅

后来小编在咱们红烛的留言区看到了一位同学留言:我昨天还喂这只狗吃过面包。

于是小编便立刻约见了这位同学了解具体情况,下面是秦余韬同学的描述:我住在C栋一楼,在大概10点钟的时候我去窗边洗袜子就看见了一只狗在窗外站着,我看见它迟迟不走,还眼巴巴的盯着我,看它那可怜样,我就去拿了一块面包喂给它,它摇着尾巴很高兴的样子,吃完后它就走了。

9E63E

小编于10月17日来到了二条的家中,便看到二条玩耍的很开心,十足一个女汉子,而身边的好姐妹妖姬则是淑女般的样子。

二条的主人麻麻对帮助二条找到家人表示感谢之情,并说下次要带二条到学校来看我们。

第二个小故事:生化学院学生建立院犬管理小组并为之购买狗牌和创立学号

近日,一条二师“学霸狗”走红校园,与“单身狗”所说的狗不同的是,它可是一条实实在在的狗。

据学生描述,这小狗名叫花生,身材小巧,毛发很长。这条学霸狗浪迹于室内教室,勤奋得甚至出现在了工商大学的考研讲座中 ,还出没于室外操场。

花生不仅能安静下来认真学习,而且能奔脱撒欢于田径赛场,是一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二师学霸狗。

前不久生化学院建立了一个叫生化院犬的小组群,生化院犬管理小组成员有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的谢波,罗枭,曹阳阳,曾靖淳,他们关注到花生经常到教室去听课的行为,于是他们号召其他同学对动物的关爱之心并支持着动物的学习之心。

小编前去采访了曾靖淳,下面小编持续为您报道:

当初为什么要创立这样的群呢?

一开始我就有这个想法,只是觉得不现实没有提出来,直到昨天在辅导员办公室值班的时候,辅导员郭熙川,古小露也提了出来,然后我们就一拍即合,说搞就搞。

很久以前我在网上看到过,国外某高校一只猫咪也是天天去教室听课,同学们给了它听课的权利。然后就是国外一只用于做研究的猩猩,它是真的去大学跟同学们一起学习,还与同学们一起拍摄了毕业照。国外那两个例子我一开始觉得在国内不现实,所以也没有细想,昨天辅导员提出来赞成,于是说干就干。

那你们以后对此有确立什么目标或计划?

因为刚刚才建成,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成立小组已经有个小伙伴为狗狗买了狗牌了,上面刻有他的学号。

小编看后表示:“连狗狗都可以上二师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学习...”还有同学打趣“那是单身狗变的吧!”

动物在学校里当学霸也不是第一次见诸于网络,之前在北大有一只“博士猫”,这只猫在北大听了几年的课!并且一般的烂课都不屑于听,专听艺术、哲学、金融这三类高深的课,课堂上老师讲到梭罗的超验主义自然观时,它还微微摇了摇头示意。


上一条:第七届十佳学子 张庆(教师教育学院):大学如沏茶 下一条:第六届十佳学子 周静(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