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榜样 >> 正文

2017年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张可忻
2017年10月22日 16:41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张可忻,来自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终于,在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毕业了。四年前,我们带着通知书和行李来到学校,而如今我们又将带走什么?我们带不走没有雾霾的校园,带不走亲爱的老师,也带不走融园、荟园食堂,但,那“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银杏将会永远停在你我青春的记忆,老师如春风化雨般的教诲将会让你我感恩铭记,而食堂的重庆小面也会让你我魂牵梦萦。

四年前,我们想过自己为什么要读大学,而四年后,你我有答案了吗?其实,大学不是能决定我们人生成败的地方,也不是能让我们一蹴而就的乌托邦,大学只不过是我们人生的一条路。但如果经历了四年的学习,你仍然认为读大学只是为了一张纸,只是为了赚钱,甚至说仅仅是换个地方打王者荣耀的话……那你只是拿自己的时间来填补了他人的空白。大学的教育让我们对自己的了解逐渐接近真实,我们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大学的教育让我们和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在一起,在校园里就能看芭蕾舞、话剧,欣赏民乐、曲艺和杂技,参加社团,读各种书籍,而不是一身名牌、涂脂抹粉却也掩盖不了庸俗;大学的教育,让我们在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未来融入你的生活,当你的人生充满成就感和尊严时,你一定会感谢大学,感谢母校。

母校赠予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或许她的面积不大,或许她不是一所排名可观的大学,或许她也不是我曾经的dream school,但是她仍然是我的母校,仍然是那个教会我把顺境逆境都当成财富的母校。她让我有机会去到桂林、郑州参加行业比赛,去到香港交流学习,她让我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项,以及十佳学子等荣誉称号。更重要的是,她把她的文化和精神赋予了我。“锲而不舍,止于至善”,这句看似简单的话,我们浸润了整整四年的时间。锲而不舍,我们要无论何时都坚持自己的信仰,让人生成为一场自我实现的旅行;止于至善,它会让我们有酒有肉更有“诗和远方”,会给予我们人生星辰大海般的广阔。这些,正是母校教育的魅力所在,也是二师人独有的文化烙印。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带着母校的文化,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用心去爱每一个孩子,在五星级酒店里用微笑和真诚去打动每一位客人,在社区用空闲时间做志愿者去关心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在国外的名校发奋深造有朝一日归来报效祖国!他们是真正的在探索和坚持,在塑造自己,在用内心的炽热来对待他们工作和生活。而我们,也将成为这样的人!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文化烙,母校会不断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衷心的感谢母校,感谢每一位老师!

最后,我想说,四年的大学时光,把我们狂热而可爱的青春都留在了这里。那些我们带走或带不走的,都将伴随我们人生的成长。愿我们能走上钟情已久的岗位;愿我们能遇到生命中那个无可替代的人;愿我们三十年后,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谢谢大家。

上一条:第六届十佳学子 刘敏(文学与传媒学院学院):不守得云开怎能见月明 下一条:2017年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尹海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