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榜样 >> 正文

第六届十佳学子 李倩(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做一个摘星的人
2017年11月21日 22:22  点击:[]


做一个摘星的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旅游学院的李倩,很高兴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

从拿到印有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通知书的那一刻,冥冥中对二师多了无限期待与渴求。当我踏入校园的那一刻,面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但我觉得,让我迷茫的原因,主要还是,书读的太少,又想的太多。

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千万颗星,总有一颗属于你。这两年来,我获得了各类荣誉及奖项总计37项,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以及全国计算机二级等考试。大学和之前学习的最大不同,就是更有自主性和选择性,而刚刚挣脱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的我们,很容易就放松自己的学习状态。而大学的本职任务还是学习,尽管我们总是记不得我们到底学了些什么,但她就像我们也记不得一个月前我们吃了什么食物,却早已经融入我们的血肉;或许我们也忘了我们走过多少路,但是他们早已沉淀为我们的经历。我们读的书也一样,早已经融入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渐渐成为一个有高度,会思考,有情怀的人。记得在上学期,我们作为会展专业学生去重庆悦来会展中心进行专业实践时,遇到参展观众向我们咨询现场参展商的种类以及此次展会招商招展渠道等等,这些明明就在专业课上老师作为实例向我们阐述过,但是我们却只能东拼西凑回答个梗概。那个时候真正明白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意义。

做一个伸手摘星的人,即使徒劳而返,也不至一手污泥。记得重庆市校园之春辩论赛之前,我们不断对辩题进行反复演讲,探讨论点以及反方可能采取的论点进行攻辩,并且在赛前也进行了模拟对抗等等。但是比赛结果还是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重庆理工。不得不说,虽然结果有遗憾,但是在辩论交流的过程中,能够和来自文传、生化的辩友进行交流切磋,本身意义已经超越了结果。

失败最大的原因就是中途放弃,摘星的过程就是不断坚持。记得在参加第六届重庆市会展技能大赛过程中,因为主题是策划一个节庆,无论是从设计logo,还是招商招展,财务预算,都需要严谨性。于是前期我们不断从图书馆、知网等查找案例,绞尽脑汁的为参展目标设计活动,同时还要保证可行性。策划不断被否定,打回,我们又头脑风暴,收集资料,重写……接近比赛前两个星期,团队六个人在会展研究室封闭写策划;那段时间,我们沐浴过四教第一缕阳光,也见过十点半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每天的路线就是宿舍——研究室——食堂的三点一线。日复一日,最终,133页策划,25页展示ppt,让我们获得了第六届重庆市高校会展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不负两个星期以来,我们从开始时踌躇满志的希望到暂遇瓶颈的挣扎,再到最后众志成城上台演讲。

张爱玲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于是,带着相同的梦想,和志同道合的一群人,一起踏上逐梦之路。现在回想起来,我很感谢我的团队,因为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目标共同体,风雨同舟,才可以一起摘得属于我们的那颗星。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但是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学府香樟,南山云梦,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只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后,贾平凹 在《好读书》中一段话:读书人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有自知之明,有预料之先,不为苦而悲,不受宠而欢。希望可以共勉。


上一条:第六届十佳学子 周静(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下一条:第六届十佳学子 吴瑶瑶(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坚持更胜天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