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燕滨一行看望慰问我校寒假留校借宿学生
2018年02月02日 18:56  点击:[]

2月1日晚,副校长杨燕滨在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两校区学生寝室看望慰问部分寒假留校借宿学生,与大家唠家常,话学业,谈梦想,并给留校借宿学生送去了新年礼包。

我校今年寒假共有1100余名学生留校借宿。同学们有的因为“学习充电”,有的因为“要找工作”“实习还没结束”等,选择了留校过春节。

杨燕滨一行首先来到南山校区学生宿舍。在17113寝室,杨燕滨仔细询问同学们寒假借宿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请同学们给学校管理提建议。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大三学生谭利红说:“最近家里常打电话担心我吃不好,我告诉他们,学校吃住都很方便。”在16213寝室,杨燕滨一行与寝室同学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谈生活,当了解到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冬寒假留校期间边学习边实习时,杨燕滨很是赞许,希望同学们趁寒假期间多看书,结合所学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在16214寝室,了解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大三学生马乾熙利用寒假学习古汉语时,杨燕滨倍感欣慰说:“国家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有助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杨燕滨还特别关心和牵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府大道校区学生宿舍,杨燕滨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李姓同学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常给父母联系报平安,同时也要坚定信心、安心学习,努力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此外,还嘱咐春节前回家的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借宿期间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老师。

据悉,在留校学生管理方面,学生处一方面妥善安排住宿,另一方面将举办留校借宿学生新春团年饭等活动,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留校借宿学生中间。学校在寒假前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对寒假期间留校借宿学生的教育管理、慰问关怀、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重点部署,确保寒假期间留校借宿的同学们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毋靖雨)


上一条:学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学生共同团年喜迎新春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2017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