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常规管理 >> 学生保险 >> 正文

参保大学生暑假回家万一生病也可享受医保
2017年06月26日 15:06  点击:[]

在重庆参保的大学生暑假离校回家,万一生病住院也可以报销了!今日(6月23日),市社保局发布消息,在我市高校参加居民医保的外地户籍大学生,在居住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可按有关规定享受医保住院报销待遇。

那么万一生病住院报销需要哪些手续呢?

市社保局表示,首先要先备案。放假期间因病住院,住院后3个工作日内报告本校医院,校医院5个工作日内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外诊登记手续;或直接向学校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假期结束开学后,仍需住院且需人护理的,经校医院同意,并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外诊登记手续。

备案后报销分为两种情况:1、若就医的外地医疗机构已加入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可直接刷社保卡结算。2、若就医的外地医疗机构未加入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需先由个人垫付,再凭发票、出院证、病历复印件、费用明细清单、医院级别证明,以及社保卡和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到参保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或区县指定机构,按有关规定审核支付。

上一条:大学毕业后医保如何接续?重庆市人社局这样回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