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发言-学前教育学院 何艳林
2017年09月11日 16:29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2014级学前教育学院的何艳林。很荣幸能作为老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学长、学姐,对你们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祝贺!今天我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在大学里我的改变、我的收获、我的成长。

从一名高中生变成一名大学生,再没有老师催交作业,没有父母念叨成绩,没有做不完的习题,懒觉和游戏可能无法抗拒,音乐和电影可能更具吸引力…2014年的这个时候,我和你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如果此刻你正怀有这样的想法,正以为自己向往的是这样的“自由”,那么我以一个过来人的经历明确的告诉你们,这对于将来意味着绕弯路、走远路。习大大说:“人生就像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进校后老师说:大学学习重在掌握学习方法,合理分配自由时间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于是,我开始给自己制定计划,听好每一门课、读好每一本书、积极参加每一次社会实践,用最饱满的自己去迎接大学校园里的每一个清晨,每一个日落。

这个《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三年来我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计算机、书法、普通话等师范生必备等级考试证书陆续收入囊中;除了专业技能的学习,在加入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的日子里,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在校团委去年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和老师、小伙伴们扎根石柱县,将自己所学服务到农村基础教育,共同奋斗的日子里收获了感动、学会了感恩;在新年晚会和各类社团活动中,我拓展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此外,我还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同学谊……“凿井者起于三寸之,以就万仞之深。”青春洋溢,风华正茂之时,正是人生之路起步的关键处,幸运的是我并没有浪费这个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阶段,而是通过努力收获了成长……

现在,我是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的一名驻会干部,几个月前,经过市学联笔试和面试的考察,最终进入了留任名单,这是我用三年努力换来的机会,也是我人生的另一个挑战。我手上拿着的这个小本是我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记事本,现在已经换到第?个了,这里面记录了我过去做过的每一件事情,在我入学的第一天,我就在这个本子的第一页上写下了自己这四年的奋斗目标,每当完成一个,就会在上面打上勾。那你们呢,是否和我一样也定下了目标?如果没有,就在开学典礼结束后,你就可以好好想想。世界这么大,一切都等着你们来探索,等着你们去体验,抑或是惊喜,抑或是沮丧,都会成为你我青春里的美好回忆,千万不要等到鲜肉变成腊肉时,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作家柳青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最后,祝领导们、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新同学们学业有成!祝学校更加和美!谢谢大家!

上一条:阅享有声之“国家相册系列微纪录片--心中的牵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