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学典礼(南山校区)新生发言-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潘鸿宇
2017年09月14日 16:39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7级房产2班的潘鸿宇,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发言。

十二年载沧桑砥砺,十二年载春华秋实。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十二年的挑灯鏖战。昨日的我们仿佛还在高考的独木桥前挥汗如雨,而如今,我们饱含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终于踏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这段里程。

有人说:“对于一只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当今世界,思想观念、价值选择日趋多元化,思想领域的碰撞、斗争日趋激烈。我们作为祖国年轻的一代,应牢牢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做好人生规划,书写无悔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而我,则是这样规划的:

大一:发奋学习,打牢地基。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所以,我要在观念上改变自己,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在大一一年里争取做到两证一部一会。”两证”即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充分利用自己高中坚实的基础,实现目标;”一部”即一个部门,我喜欢篮球,我将加入偏运动风格的体育部下的篮球俱乐部,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锻炼;”一会”即一个协会,我将加入房产协会,为更加充分地学好房产专业基础课程。

大二:实事求是,不断完善。

在这一年里,学习上,我既会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课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并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级课程逐一浏览,以便向大三平稳过渡。工作上,不管是经验上还是意识上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与提高,“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将突破自己,去参与部门部长竞选,让青春年华在为学校为学院为班级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生活上,我会多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如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也可尝试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单位兼职,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大三:奋起直追,追求自我。

我会牢记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上的讲话,“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学生,我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并把大四的课程尽量挤入大三这一学期,以便大四有相对宽松的时间求职。对于我来说,大三是到了快要把自己抛向社会的时候,因而我会多向大四的师兄师姐打听求职信息、面试技巧和职场需求情况,并在假期开始为自己心目中的职业进行实践。

大四:重新定位,扬帆远航。

目标既已锁定,该出手时就出手。对于工作,编写好个人求职材料,进军招聘活动。在企业实习时也不会忘记毕业论文的书写,这是对我大学四年学习的一个检验,查阅资料,请教老师,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阶梯,用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勇气和我们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生命中每一座山峰,勇敢攀登,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现在走向成功!

同学们,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优质的设备护航,有浩瀚的书籍引路。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呢?让我们以先人为坐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明书绣乾坤,仗剑走天下”,所以,我们要用知识去创造世界,用技能去改变未来。在此,我想对同学们说: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展望明天!我相信,四年后,当我们离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这一热土时,回首这难忘岁月,我们会扪心无愧的说:追求卓越,青春无悔。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7年开学典礼(学府大道校区)新生发言-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赵益梦 下一条:阅享有声之“国家相册系列微纪录片--心中的牵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