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学典礼新生发言-学前教育学院 陈宇佳:我的选择
2018年09月11日 16:44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陈宇佳。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6月,我们共同度过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刻,选择参加高考,选择开始蜕变。20天后,面对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十字路口,我们做出了或失望或欣喜的选择,选择自己心中的大学。今天,站在这里,我想我们都面临着另一个选择,选择如何度过未来四年,如何完成学业,如何完成蜕变。我相信,四年之后,当我们踏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门的那一刻,我们又将面临各自的选择。可以说,选择伴随我们人生的每时每刻。今天,站在这里,我选择向大家分享——我的选择。

首先,我想说,选择二师就选择了蜕变的道路。三个月以前,当我拿到志愿填报表的那一刻,我毅然选择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记得第一次听到二师的名字,是在高考后的志愿填报会上,老师说:二师是重庆最好的二本院校之一!当时,对这所吟唱着《南山南》的美丽学校,我的心中充满了向往,脑海中浮现出未来可能在二师的点点滴滴——伴着风,乘着凉,怀抱一本书,脚踩一朵阳。我仔细地咨询了老师,了解到咱们学校是一所新建普通本科师范学院,她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她饱含着希望与梦想,看到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我想,我们有理由相信,选择二师,就是选择了希望!选择二师,就是选择了梦想!我有信心,和她一起变得更好!我有信心,和她一起完成蜕变!

其次,我想说,选择学前教育专业就选择了奋斗方向。爱因斯坦说过“对于每一个人,他所能选择的奋斗方向是宽广的。”我想,选择专业不仅是选择了一个学习的方向,更重要的是,选择了我们未来四年甚至是一生的奋斗方向。人们常说,兴趣与专业、与职业、与事业相符乃人生之幸。我很幸运,选择的专业正是我的兴趣所在,也是我理想的职业所在。我认为,学前教育是崇高的事业,不仅因为教书育人,还因为关乎儿童、关乎未来、关乎民族。未来的我们,也许不只是老师,更是孩子们前进路上的引领者和奠基人。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端正自己的思想、锤炼自己的品性、汲取广博的知识、培养全面的素养,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再次,我想说,选择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就选择了如何度过今后的人生,选择了未来的眼界及能力。有人说大学是游乐场,但我认为大学是不一样的课堂!正如刚才龚雪学姐所言,在这里,不仅有专业上、课堂内的学习,我们还可以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培养兴趣爱好,在社会实践中锻炼综合能力,在聆听讲座时丰富我们的内涵,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我们的青春,在军训场上磨炼我们的意志。大学怎么过?全在你的选择。人们常说,如何过一天,就意味着将如何过一生。我想,选择怎样度过大学四年,就决定着如何度过我们未来的人生。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选择都会使你未来的路尽如人意,但请你相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只要努力,我们便一定能遇到那刚好的一二。此刻此时,我想说,亲爱的小伙伴们,大胆做出每一个选择的你都显得格外美丽帅气,今天,站在二师操场上身着戎装的你,看上去是如此的完美!愿你的每一个选择都顺心如意,愿你的每一个选择都遵从内心,愿你的每一个选择都让你更加接近自己最初的梦想。

最后,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全校新生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事顺心!

谢谢大家!

上一条:阅享有声之《中国+》系列纪录片 下一条:2018年开学典礼老生发言-文学与传媒学院 龚雪:年轻不怕失败,尝试就是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