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有声之《中国+》系列纪录片
2018年10月15日 15:03  点击:[]

《中国+》之《创新驱动》

第一个“闯入”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破百万……近年来,中国成为世界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极”。中国科技成果为何“井喷”?人才队伍、国家投入和创新政策的聚力,催生出一个个惊艳世界的大国创新奇迹。本集聚焦中国的创新发展,揭秘中国科技成果“井喷”的力量之源,展现创新驱动助力下,一个重塑经济社会肌理,万众创新的升级版中国。

视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18-08/23/c_129937741.htm


 《中国+》之《绿色发展》

本片讲述了占世界人口1/5的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如何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该片将镜头聚焦在内蒙、河北、江苏、广东、浙江、吉林等多个省份,用具体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各地在治沙、治水、治霾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展现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的发展方式,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不仅是中国人向更高层次的生活追求,更是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的决心。

视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18-08/23/c_129937739.htm


 《中国+》之《数字文明新生活》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令世人瞩目。然而更令人惊叹的,是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越来越便捷、高效的生活方式。广袤的土地、庞大的人口数量和巨大的市场,不断迸发出创新的活力与耀眼的成果。中国正步入数字文明新时代,中国+数字应用产品,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感到温暖而舒适。

视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18-08/23/c_129937740.htm


 《中国+》之《消除贫困》

中国正在步入新的时代,一个全新版本的中国要成就“中国加”就必须先做好减法。中国在短短30多年让7亿多人脱贫,这是全球与贫困斗争的历史上,中国人刻下的一座里程碑。这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究竟如何发生的?本片聚焦中国云南、黑龙江、江西、湖南、甘肃等地,通过一个个典型人物的真实案例,解密消除贫困的中国方案。

视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18-08/23/c_129937742.htm


 《中国+》之《重拳反腐》

腐败,是一个世界级难题,有调查显示,全球超过七成国家受腐败严重困扰。在世界性的反腐斗争中,来自中国执政党的经验和智慧引人瞩目。“中国智慧,世界共享。”本期节目结合具体事例,围绕中国反腐成果、制度建设保障、巡视制度创新、反腐给国内和国际带来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新时代,中国的“反腐”扎实推进,效果显著,影响深远。 只有减除自身肌体的腐败,才能让“中国+”健康前行,更有动力。

视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18-08/23/c_129937743.htm


 

下一条:2018年开学典礼新生发言-学前教育学院 陈宇佳:我的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