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课堂之“大学英语四、六级高分讲座”
2018年03月23日 18:05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四六级过级率,由学生处主办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阅享课堂”第1讲《大学英语四、六级高分讲座》于3月21日晚,分别在两校区开讲。

此次课堂邀请到了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吴韩菊同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郭欢同学。

首先由吴韩菊同学结合自己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经历,从“试卷结构”“听力基本规律”“阅读技巧”“翻译原则”“写作”五个方面分享了考试技巧。如在“听力基本规律”中,她分享了“点式听力”的学习心得;在“阅读技巧”“翻译”“写作”等方面中,她有具体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考试中如何合理而有效地使用“关键词法则”“结构法则”“人称法则”“干扰法则”等。

最后吴韩菊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习作真题真切地感受她的学习心得,并能取得好成绩。

郭欢同学以纯正的英语口语与同学们寒暄,并正式开始他的学习分享。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4次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心路历程,从第一次的399分到第4次的539分,循序渐进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得高分的不易与体会。

郭欢从“知识积累”“答题技巧”等方面系统讲解了英语六级考试技巧。其中,“积累词汇”是对过级的一个重要基础,对此,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三种记忆单词的方法,例如通过手机APP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来学习,或者是通过阅读或收听一些英文新闻、视频来积累词汇。此外,他也从“答题技巧”的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考试技巧分析。

郭欢在授课尾声总结到,准备英语六级考试,积累词汇是基础、习作真题是关键、巧用技巧是途径。

授课临近尾声,听课同学又与授课同学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同学之间相互地交流分享,整好契合了“阅享课堂”致力于为大学生朋辈群体互助成长搭建学习平台的发展定位。听课同学也对“阅享课堂”做了较为积极的点评和未来发展的建议。

授课结束时,学生处毋靖雨为两位授课同学颁发了授课证明及写有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奇老师寄语的纪念品。刘奇寄语到“感谢吴韩菊同学在‘阅享课堂’上为我校学生讲授《四六级考试高分讲座》,希望你能继续发扬这种朋辈互助的精神,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授课同学吴韩菊,谈了讲完课的感受:“我是师范专业,平时也有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但我感觉在‘阅享课堂’为同学们讲课和实习期间为小学生讲课感觉真的不一样,这次讲课也让我在今后走上讲坛后,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心理。另外毋老师在给我颁发证书时,感到特别自豪,收到由学生处处长刘奇老师亲笔寄语的笔记本感觉也很棒。” 


上一条:阅享课堂之“教师教育学院赴台南大学交换生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 下一条:阅享课堂之“DIY美国大学Ph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