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课堂之“DIY美国大学Phd”
2018年03月23日 18:00  点击:[]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有效地规划大学生活,给有意向考研的学生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由学生处主办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阅享课堂”第2讲《DIY美国大学Phd.——秦瑜学姐为你分享她是如何考取美国著名大学博士的》于3月28日晚,分别在两校区开讲。

秦瑜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申请美国硕士和博士的区别,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美国大学的硕士以就业为导向,美国大学主要看重学生的本科学校和托福、GRE以及在校的平均成绩。接着,秦瑜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表。她希望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能在大一开始就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并坚持自己的学习计划。

分享过程中秦瑜指出自己的求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大二时需要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去天台练习口语发音,并且在高强度的学习下仍每天要背诵500个英语单词。秦瑜表示大三是她整个大学期间最忙的时期。大三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参加了创业大赛,和队友们一起完成了75页的计划书并作出了产品,最后成功进入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在大四的一年里,秦瑜说到:“我越来越清晰自己的目标。”鼓励同学们可以寻找一位在学习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相互监督学习,学习会是孤独的枯燥的但同时也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

课堂尾声,学生处毋靖雨老师向秦瑜颁发了“阅享课堂”授课证书及写有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奇老师寄语的纪念品。并鼓励同学们向秦瑜学习,规划好大学生活,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此次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同时明确了学习目标。

上一条:阅享课堂之“大学英语四、六级高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