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讲坛之“引导心理成长,预防心理危机”
2018年10月29日 12:18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办了阅享讲坛之“引导心理成长,预防心理危机”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务委员朱卫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校2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与心晴联络员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教授用“花样握手”与“手操1+1”两个热身小活动调动起同学们聆听讲座的热情。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朱教授从心理委员的定位与工作职责,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以及心理委员的重点工作三大板块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班级心理委员责任与义务的认识和理解,并指出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还通过趣味视频与案例分析等幽默生动的讲解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助人自助,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在讲座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彦嫣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希望心理委员与心晴联络员们能把保持自身心理健康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意义传递给更多同学,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自我、善待他人、拥有更加健全的人格。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自我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对心理委员与心晴联络员的身份和职责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上一条:阅享讲坛之“传记文学的创作实践与探索” 下一条:阅享讲坛之“做一名教育追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