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讲坛之“梦想的力量”
2018年05月18日 11:47  点击:[]

在庆祝学校建校64周年之际,5月11日,学生处、校团委、对外合作处、校友办联合举办的一次“阅享讲坛”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鑫源控股 ·SWM斯威汽车董事长、91级政教专业校友龚大兴做了“创业梦、足球梦、教育梦”的主题演讲。

龚大兴毕业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前身重庆教育学院,他讲述了自己毕业之际林静老师送他的一句话“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出个名堂”对他一生产生的重大影响。

93年毕业后,龚大兴先当了一名教师,在那时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坚持锻炼身体,一边主动融入社会。95年离开教育行业后,从销售员到采购员的职业生涯中,把摩托车行业摸了个遍,龚大兴说那些在别人眼里看来是“傻子”的经历就是成就自己未来的垫脚石。97年怀揣7000元,正式踏上了创业之路,一部手机4000元,租一间仓库3000元,凭着“诚信”“勤奋”和“胆识”,在摩托车行业打出了自己的天地,龚大兴反复强调“只有垮掉的企业,没有垮掉的行业”。从2007年到现在,鑫源控股逐渐形成了摩托车、农机(通机)、汽车和融资租赁的“3+1”产业格局,未来20年,还将拓展到产业基金、企业大学的“3+3”产业布局。

从这些经历中,龚大兴不断总结做人、做事的道理与同学们分享,同学们也积极与龚大兴现场互动,期间金句不断,掌声不断。

谈到成功,他说要成为成功的人要做到四点:坦诚相见、动机纯粹、能力展示、成果丰收。总结自己的“第一桶金”他说,信用让他明白,当世界信任你时,想不成功都难。

谈到个人修养,他提醒同学们,“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为”念作二声,是“修养,修为”的意思,这句化真正意思是,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

对同学提出关于人生规划的问题,他说,不要过分规划自己的人生,先把自己能做好的事做到极致才能实现梦想。他还说,不要过分崇拜某一个行业,没有人能真正看透未来,做到极致,行行都能出状元。

总结自己的人生定位,他说,如果自己能活90岁,自己是前30年做牛马,中间30年做人,后30年才能谈做人物。有同学问到重庆球迷们助威到底是喊“重庆雄起”“力帆雄起”还是“斯威雄起”,龚大兴说喊“重庆雄起”最好,最能代表重庆。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龚大兴师兄的演讲受益匪浅,相信在经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学以致用,希望学校能多邀请校友回来与同学们分享人生经验。

 

上一条:阅享讲坛之“做一名教育追梦人” 下一条:阅享讲坛之“信念与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