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09日 09:21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经管学院于10月28日在学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重庆市就业创业专家库首批成员、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的副教授宋莉老师担任讲座主讲嘉宾。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理论知识、新生职业规划的特点和要求以及如何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展开。讲座开始,宋老师用“三个建筑工人的故事”和“三个坐牢者的故事”引出主题,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在职业规划中应该如何选择工作和未来的道路走向;从学习目标、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身心健康、休闲娱乐、财务管理、家庭生活、服务社会九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未来规划建议,寄语同学们科学制定自我发展规划,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为未来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随后,与会同学积极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对未来规划的疑惑,宋老师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大一新生提供了职业目标的方向指导,让学生有了更加明确的职业目标和规划,也为自己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信学院】举办“始于大学后理想成功之路”讲座 下一条:【生化学院】我的大学我做主——生化学院开展新生学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