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举办“始于大学后理想成功之路”讲座
2018年11月09日 09:37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们度过初入大学的迷茫,享受充实而又愉快的大学生活,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1日在南山校区2210教室开展了“始入大学后理想的成功之路”专题讲座。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的是经管学院的袁柏乔副教授。

首先,袁教授做了风趣而又幽默的自我介绍。随后,袁老师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迷茫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第一,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大学不只是一个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同时也要加强自己与人沟通交往及完成任务的能力;第二,尝试不同角色的自己。趁着年轻多去尝试一些感兴趣的事,在实践中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真正适合和擅长的事是什么;第三,相信自己。自信是一切成功的开端,拥有自信即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挑战和超越自我都从自信开始。最后,袁教授提醒同学能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切不可虚度光阴,要以时光换得成长,才能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应当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也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可以合理规划时间,锻炼自身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精彩。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