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我的大学我做主——生化学院开展新生学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6日 11:31  点击:[]

为了让大一新生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顺利完成学业规划,实现个人价值。生化学院于2018年10月22日下午在学府大道校区第四教学楼4209教室举办“我的大学我做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凤玲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王文峰副书记主持,2018级新生全体参加,全场座无虚席,许多学生席地而坐听完整个讲座。

讲座开篇,方书记让同学们听取一段音乐,通过听歌绘画了解同学们的内心世界,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方书记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道理:一幅作品,如果你不主动去绘画,就只能任由他人涂鸦。这不仅仅是对于我们自我目标的肯定与认同,还告诫我们要时刻警惕别被周围的环境所干扰,锁定目标,奋勇前行。接着,方书记让同学们制作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九宫格,思考个人大学生活的规划。规划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是关于学业进修方面,要求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主学习;第二是关于工作实践方面,不仅仅要求有职业的基本素养,还要求有明确的目标并努力,这样才能够了解自己,了解工作实践;第三是关于人际交往方面,正如许多人所说的一样,大学是社会的缩影,我们在大学期间也应该培养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第四是关于专业工作方面,既要求学生具有专业性、实践能力,还要有较高的个人品质。新颖的九宫格思维导图,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方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工作中的核心竞争力,让同学们从兴趣、能力、社会需求三个方面进行把控,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的不只是大学期间的人生道路,还有一种自我规划未来的方法。方书记凭借她成为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就业指导师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我的大学我做主。学会规划人生,逐步完成目标。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讲座——走进应用化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