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29日 16:21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欢迎2018级新同学,2018年9月2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以“‘新’火相传,师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大渡口体育局副局长李响,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成员、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书记王勇,南岸区天台岗小学副校长左荣,为中国而教基金会教育发展副总监王南,开州县岳溪小学青年教师杨小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督导文永红、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彭露、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采丰、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

此次晚会在家长寄语中拉开了帷幕,中秋节期间,学院精心准备,通过QQ等方式联系了安徽、陕西、广西、河南、四川、重庆等8余个省市区县的家长代表对新生大学生活表达了期望,带给新生惊喜、感动与温暖。随后,由体育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各专业学生带来的中国鼓、体育串烧、声韵诗歌、排舞表演、师范专业精神群颂博得全场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可喜成果和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为更好地激励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学院特邀请我校1995级中体优秀校友李响、王勇,2005级教管校友左荣以及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校友杨小清来到开学典礼现场。目前任职大渡口区体育局副局长的李响分享她与奥运会冠军李雪芮的故事,并以“雪芮”精神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向上,不断拼搏。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书记王勇回顾了当年在校的求学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要求学弟学妹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南岸区天台岗小学副校长左荣则以“我和二师”“我和教育”“我和学弟学妹”鼓励学弟学妹们牢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珍惜校园生活,早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四有教师。刚从我校毕业的杨小清老师目前就职于开州区岳溪小学,她以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善于接纳差异,勇敢接纳自己的不足,学会反思,不断沉淀,不忘初心,做一名幸福的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的章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畅谈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并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随后,为奖励考入我校的优秀新生,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考生报考我校,激励广大同学继续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学院专门设立新生奖学金,并邀请在场领导与嘉宾为2018年新生获奖者颁发奖状。活动最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奇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诚挚欢迎,并建议同学们在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坚持每天进步,追求学习的最高境界,不断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教师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育人目标,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塑造学生师范专业精神,通过孔子像拜师礼、传统射艺礼、专业导航、开学典礼等系列举措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帮助新生树立明确目标,激励新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奋进拓新。

上一条:【数信学院】2018级中兴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和药物分析专业的新生专业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