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支部党组织生活暨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7日 10:10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2018年9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文峰厅举行支部党组织生活暨新生主题教育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张圯姣、团总支书记隋勇、2018级全体辅导员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中央媒体反对间谍工作的集中报道——“信仰之火永不灭”,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观看完之后优秀学生党员何旺、吴鹏杰、余才维、吴孟琪发表感想,何旺同学以“爱家、爱国、爱国家”为主题诠释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并从个人层面、社会层面、以及国家层面呼吁同学们要关注时事、理智爱国;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吴鹏杰用电影片段《我的1919》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优秀党员余才维则结合自身经历以“我是谁?”这个问题为出发点展开自己眼中的爱国含义,吴孟琪则从科学、经济、军事三个宏观的方面讲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从弱到强,从穷到富,每一次的跨越都激起了同学们心中不一样的爱国热情。

随后,隋勇老师发言,鼓励同学们要有自学意识,积极依靠多元化学习发展自己,增强自我辨析能力。会议最后,张圯姣老师做总结,通过与同学们分析当今的国际形势、两岸关系以及其它国际问题来引导同学们要有肩负起国家安全的意识,鼓励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文明上网、提高警惕意识。

此次党组织生活暨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职责,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提高警惕,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导航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