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举办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和药物分析专业的新生专业教育
2018年09月28日 10:50  点击:[]

为了引导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培养专业兴趣,加深专业认知,积极转变角色,9月25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医学总监林江应邀为新生做了题为《制药企业现状及行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的报告。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和药物分析专业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晓波主持。

首先,林总结合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产化工业和制药企业的现状与发展,强调了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勉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在国际化大趋势下,学好专业,增强本领,定位好个人发展方向。接着,林总告诫同学们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学会做一个坚强的时代先锋,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我们必须领先一步才能取得胜利。一是不管是在大学还是生活之中,必须具备终生学习能力,因为学习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满足社会需求的技能。二是要多学科交叉学习,全面发展是提升人才素养的另一捷径。三是要具备强大的创新、创造能力和开拓精神,去开拓和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四是学会成为高情商精英,培养执行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是解决如何与人相处、合理分工合作、带领团队走向成功的关键点。最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他希望同学们规划好目标,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梦,学有所成。

本次专业教育,不仅让新生全面了解了自身专业概况和就业前景,为他们奠定了专业学习的思想基础,也为他们今后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明确人生规划和发展道路,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生化学院】开展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