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携手同心 · 伴生成长”教师教育学院顺利承办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第五期辅导员沙龙
2021年01月04日 18:00 乔真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辅导员、班导师协同育人工作实效,2020年12月上旬,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携手同心·伴生成长——辅导员、班导师协同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辅导员沙龙于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5304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家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计2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班级导师工作部主任乔真主持。

沙龙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首先从班级导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前期探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及开展过程的难点和建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班级导师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随后,教师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就班级导师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教师教育学院优秀班级导师李凯侧重分享了班级导师的职责界定、工作诊断和工作反思,同时也建议尽快建立健全校院两级的班级导师业务培训、过程指导和监督评价等机制;优秀班级导师蔡娟娥老师侧重分享了作为一线班级导师如何结合学生专业和自身研究领域、结合班级学期课程和学生学习任务尤其是学生学习困难进行有效学业指导;辅导员杨桂云则侧重分享了辅导员如何配合班级导师发挥联动作用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经验。教师教育学业班级导师工作部主任乔真还专门分享了教师教育学院采用自制问卷、通过网络方式开展班级导师工作满意度测评的分析报告。此外,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刘菁菁、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程良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海等还就各自学院的班级导师工作经验和个人心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家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辅导员沙龙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利载体和优良传统,希望各学院借此平台加强工作经验、特色举措的交流研究,进一步浓厚学工队伍包容并蓄、携手共进的文化氛围,促进辅导员个人工作和学生工作整体效能的提高。同时,李部长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在班级导师工作上的认真落实和创新探索,并表示学校将加大力度推进学校班导师工作,完善相应制度机制,加强运行督导培训,提升班导师育人实效。

上一条:【文传学院】我校举行“新时代辅导员作风建设及专业发展”主题沙龙 下一条:【生化学院】我院成功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第4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