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指导经验专题分享会
2019年04月18日 17:30 杨元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工作水平再上台阶,由学校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联合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沙龙暨创新创业赛事指导经验专题分享会于4月17日下午在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5306教室举行。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和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了沙龙。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就学校对双创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学生成长等方面阐释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共同成长。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杨元超结合前期开展的教师、学生问卷调研结果,进行了学校双创教育和工作的主题报告,并从赛事指导、成果展现和工作认识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其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经验与心得。教师教育学院“元超”儿童数理逻辑思维发展工作室、国际象棋俱乐部的6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参加特色工作室、学生社团、双创竞赛和教材编著等创新创业活动的成长经历,充分体现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良好育人成效。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实际从工作思路与做法、工作建议与需求等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科技处副处长郭莉滨在听取与会同志交流与发言后表示,学校将抢抓国家创新战略驱动黄金机遇,依托重庆市创新政策支持红利出台更多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具体办法,加大宣传力度,助推双创成果孵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波讲话,他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项目,以及学校双创工作现状和目标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全面介绍和细致回应,并希望辅导员和教师形成合力,成就学生更好发展。

学工部、学生处处长刘奇在讲话中强调,双创教育对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格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双创教育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主动参与为动力、以协同创新为抓手、以成果产出为目标的“四维”工作理念,双创教育要与课程相结合、与活动相结合、与竞赛相结合、与就业相结合的“四结合”工作要求,以及要借“力”借“势”开展好双创工作的指导建议,并期待更多辅导员充分利用辅导员沙龙平台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提升新时代学生工作水平和实效。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也为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搭建了沟通研讨、协同发展的平台,以新视角、新能量为学校下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文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首届大学生创业沙龙 下一条:【学生处】我校举办“学生违纪处分实施规范”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