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反诈防骗进寝室,践行初心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18:00 古小露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榜样带头作用,5月以来,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组织“黄大年”和“钟扬”学生党员服务站全体党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反诈防骗进寝室,践行初心办实事”主题活动。

主题宣讲活动覆盖学院全体学生寝室。学生党员们逐个深入每间寝室,向同学们发放反诈防骗宣传单,并围绕兼职刷单、虚假购物、冒充客服、网络交友、代办证件、冒充公检法等十大常见电信和网络诈骗类型,从案件类型、诈骗特点、诈骗方式、常见话术、识别防范、典型案例等方面开展主题宣讲,提醒告诫同学们“不轻信、不泄密、不刷单、不汇款”,增强防骗意识,认清诈骗手段,远离诈骗犯罪,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携手共筑全民反诈防线,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面对当前电信和网络诈骗易发、多发、高发严峻形势,生化学院明确“一个都不能有”的工作目标,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体系,抓实全员覆盖和个别帮扶两个重点,通过开展好周末教育、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和各类团学活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行和榜样作用,点面结合,多管齐下,确保宣讲形式多元化、宣讲内容生活化和教育效果最大化,积极维护学生财产和安全权益,有力维护了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学前学院】以劳为美,献礼建党100周年——学前学子手工剪纸“感党恩颂祖国” 下一条:【外语学院】凝聚志愿服务“青”力量,构建劳动教育新风尚 ——学院开展南山黄桷垭“洁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