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生化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雷锋”党员义务日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6日 22:45  点击:[]

重二师学工2021-03-06 22:45

“学雷锋”党员义务日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美丽二师”献策献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黄大年”和“钟扬”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实践学雷锋,学生党员在行动”党员义务日服务活动。生化学院4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部分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协助学校安保人员在学府校区校门进行校园师生及外来人员出入管控,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献力。其余学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对生化学院宿舍的各个楼层、对楼层公共区域的墙砖、门框及消防设施楼梯和路面进行了大扫除,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干劲十足,现场秩序井然。

在活动中,每一个参与者都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第一线、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诠释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将学雷锋落到了实处,营造了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积极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雷锋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是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承载的精神内涵,根植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我们要把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争当合格党员。

本次党员义务日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生活中,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彰显党员身份和责任担当,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上一条:【学生党建】(生化学院)“学百年党史,悟使命初心”党课 下一条:【美术学院】“罗工柳”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