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文传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微党课
2021年11月01日 17:18 李晓淋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服务站各同学的党性修养,10月28日,我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特邀理论导师王文喆为学生党员上深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型党课。

王文喆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系统总结、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和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出发,详细阐释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他指出,要实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王文喆谈到,作为大学生要多深入基层,多了解人民,了解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对党的各项政策认识不能只停留在表面的数据上,而是应该切身去体验人民生活的变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因此,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在历史的重要关头,重大挑战或新的历史任务前,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上一条:【文传学院】“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数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迎国庆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