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7:11 王沙 点击:[]

9月14日,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府大道校区X1307教室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9月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学院党总支各学生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2019级税收学班王琼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学生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2019级税收学班杨红分享了观后心得感悟,她表示,通过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自己进一步明确了时代赋予青年的重要任务,领悟到青年在国家发展中应有的使命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青年党员更应当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学生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四有”好老师教育视频。2018级物流管理(专升本)班向思洁谈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教育发挥着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的独特作用;广大高校人才应当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环节,主持人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并观看了各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视频。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宏伟理念,更加坚定了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使命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傅颖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把自己打造成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全方面人才,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前行的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会前,同学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数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迎国庆观影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焦裕禄”学生党员服务站“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