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经管学院】“赵世炎”学生党员党员服务站开展“寻初心,担使命”6月微党课
2021年07月02日 17:12 张玉静 点击:[]

6月30日晚,经管学院“赵世炎”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寻初心,进无畏”为主题的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逸帆老师领学,2019级商务经济学班侯雯馨主持,经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孙逸帆老师以“你们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中会选择什么?”这一问题为引,启发同学们主动思考。他用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的内容回答这个问题: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他谈到,中华民族的文化输出最繁荣的时期不是经济发展最快的今天,相反恰恰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因为文革期间我们对生活在最底层的劳动人民有更多的关注。孙逸帆希望,学生党员要永远葆有对劳动者情感上认同的初心,不往来路,认清去向,更深刻地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微党课正式开始前,孙逸凡老师还带领在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外语学院】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奋进踏征程——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赵世炎”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6月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