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外语学院】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奋进踏征程——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02日 17:51 朱家明 杨绍琴 点击:[]

为勉励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时,能勇于担当党员责任,时刻不忘党员身份。6月2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为全院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旗下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坚定的、温暖的、离别的、祝福的氛围中,与会的领导和老师鉴证了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的成长之路。

听党课,党史,再踏新征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向2017级学生一、二支部毕业生党员作“建党百年创业,埋头苦干再起航”的专题党课学习。陈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学党史的认识体会,剖析了建党百年中国取得历史成就的根源,进而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走入工作岗位后依然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依然需要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为党的伟大事业继续努力,再书辉煌。

分享成长点滴,感恩组织培养,许下庄严承诺

学生一支部书记张冬梅带领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毕业生党员们畅所欲言,大家共同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点点滴滴都流露出对党组织、对母校、对学院的无限感恩之情。

毕业生党员代表吴越表示如何面对挫折和困难也是我们要学习的重要能力之一。她在作最后一次“我向入党介绍人作汇报”中提到:即使前面是无数次的失败,她也一定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并向党组织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她将继续抓紧时代的脉搏,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毕业生党员代表黄艳秋在毕业感言中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准人民教师身份相结合承诺说:“作为一名即将踏上三尺讲台的党员,我将用最饱满的热情和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去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下一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寄语美好祝福,不忘党员初心,砥砺奋进前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温暖的祝福,叮嘱同学们要重视未来人生路上的若干次冲刺,并叮嘱大家在毕业后也能够继续做到以下几点:一、作为中共党员,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在工作岗位,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力争上游;三、要做到追求卓越,引领未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母校。

庆祝政治生日,赠送党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总支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与毕业党史学习书籍《苦难辉煌》以庆祝党员们顺利毕业,礼虽“轻”但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一特别的日子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来迎接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时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下,每一个在场的共产党员都更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和信念。

上一条:【经管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经管学院】“赵世炎”学生党员党员服务站开展“寻初心,担使命”6月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