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回顾校史、感受校情、共同成长--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2018年11月01日 15:41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新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更好地感受学校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帮助大一新生树立远大理想。10月25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陆续组织开展参观校史馆,20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井然有序的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此次参观校史馆主要从学校校训、历史沿革、历任领导、学校发展史、学校校徽、校旗以及学校取得的成就等部分进行开展。校史馆讲解员是一位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模型,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学校的构造与概况,也对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讲解员还讲解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和学校的基础设施,使同学们从整体上对学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同学们还浏览了有关校园文化与国际交流以及学校与企业合作等图片,了解了每张图片背后蕴藏的故事,同学们脸上不由自主地溢满了欣喜与自豪。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了九零级学长学姐们的教室,扑面而来的年代感让同学既新奇又庄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使他们受益匪浅,并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为学院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具有重要意义的入校教育课。新生们在校史馆里深入了解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辉煌的发展历程,品味学校几十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感受一代代二师学子自强不息的求索精神。这次活动在促进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相信参观校史馆后,数信学院2018级新生将会以全新的历史目光,继往开来,期待他们在未来书写锦绣华章。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