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聂鹏率队走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2022年05月13日 19:43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5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聂鹏率队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一行陪同。

     

座谈会上,重庆上游新闻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上游新闻编辑部编委会执行主任、上游新闻总编辑陈旭对聂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重庆上游新闻传媒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陈旭主任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加深合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携手打造上游新闻“青年传媒人计划”,通过名编辑名记者进校园课程讲座、党端媒体与学校学生共建新媒体内容、新媒体运营实践实习、“三下乡”行动新闻官等系列活动,在专业课程、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推进大学生就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聂鹏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围绕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等。他强调,学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积极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此次走访既是对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更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希望校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发展的共赢局面。


   此次实地走访,既是认真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也是意在细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企业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协调、互动和分享等长期合作,达到学校人才培养成果与企业人才需求高度匹配的效果,同时开创校企协同育人新气象,为多方共赢共荣创设更好条件。

上一条:“富百纳,净如初”——我校举办内务整理大赛领奖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张艳率队走访重庆广电集团(总台)

关闭